座落於加勒比海水深5000米的地方


NOC的Dr. Jon Copley (專長是生物海洋學)獲得NERC補助46萬英磅,維期三年的研究,將使用英國目前最新的RV James Cook進行研究。除此之外,將由研究船發送遙控式機器Isis與新建製的海底機器人Autosub6000至目的地觀測此處位於Jamaica及 the Cayman島嶼之間,是目前世上最深的海底火山群,且尚未被探討。研究將結合地質及位於該處海底生物新物種兩方面進行。過去在海底火山口之生物方面研究,在大西洋有大量的"盲"動物浮游生物如蝦子及少見的淡菜依海底棲身。一樣在相似的深海火山口,但位於東太平洋卻是長達公尺等級的奇異管蟲棲息。學者希望能觀察此處的生物群,看其是否與大西洋或是太平洋相似亦或是完全不同種類


Source: NOC(source: NOC website)

 
(這是由WHOI於1976年2月18日於水深2866米拍攝之岩石及海床,photo by R. Ballard, source)


(AutoSub sampe: source)

完整消息請看:http://www.noc.soton.ac.uk/nocs/news.php?action=display_news&idx=4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