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品是超大的54片,大概是20 x 25 cm的尺寸吧

2010.06.29 超大54片自由領導人民 (1).JPG 2010.06.29 超大54片自由領導人民 (2).JPG 2010.06.29 超大54片自由領導人民 (3).JPG 2010.06.29 超大54片自由領導人民 (4).JPG 2010.06.29 超大54片自由領導人民 (5).JPG 2010.06.29 超大54片自由領導人民 (7).JPG 2010.06.29 超大54片自由領導人民 (8).JPG 2010.06.29 超大54片自由領導人民 (9).JPG 2010.06.29 超大54片自由領導人民 (10).JPG 2010.06.29 超大54片自由領導人民 (11).JPG 2010.06.29 超大54片自由領導人民 (12).JPG 2010.06.29 超大54片自由領導人民 (13).JPG 2010.06.29 超大54片自由領導人民 (14).JPG 2010.06.29 超大54片自由領導人民 (15).JPG 2010.06.29 超大54片自由領導人民 (16).JPG 2010.06.29 超大54片自由領導人民 (17).JPG 2010.06.29 超大54片自由領導人民 (18).JPG  

拼完多了一片邊框,少一片的那人就比較可憐了

文:博客來網路書店

德拉克瓦 藝術海報:1830 年七月法國歷史「光榮的三天」,Delacroix 以「自由領導人民」表達愛國之心。「自由領導人民」也呼應法國大文豪雨果名作「悲慘世界」

創作年份:1830,油畫,360 x 325 cm
原始作品館藏: 法國巴黎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這小罐拼圖片何嘗不是減壓筒?工作煩燥了一天之後,想徹底將腦袋放空,只專注著眼前、手中的彩色畫片,完成這拼湊藝術後,心中小小的 滿 足 感 畫中人物先知道!

1830年七月,法國歷史上「光榮的三天」,巴黎有產階級加入知識份子與無產階級,併肩奮起反抗政府,這場反對查理十世的爭戰,使得文學藝術家們各個激情澎湃,其中 Eugène Delacroix以「自由領導人民」Liberté guidant le peuple 這幅畫顯示了他參與國家政治事件的決心。「自由領導人民」也呼應法國大文豪雨果Victor Hugo名作「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

法國紅、白、藍旗幟飄揚在漫天煙火中,象徵自由的女神號召引領受苦的普羅大眾對抗企圖推翻革命成果的貴族政府,戰況慘烈,屍橫遍野,熱血青年戰死至衣不蔽體;女人被迫走出家庭加入戰爭;甚至少年都必須投身戰場!

彌漫戰火後是巴士底監獄,1789 年 7月14日,法國民眾和軍隊攻陷巴士底監獄 La Bastille,結束王室貴族專制,建立歐洲第一個共和國,7月14日成為法國國慶日,巴士底監獄也成為自由平等的象徵。

放眼望去,匍匐哀嚎的人民、蓽路藍縷的傷兵、戰死鬥士慘白的身軀,自由,終究在女神身上投射一道光芒。

這幅「自由領導人民」曾被印上法國政府發行的百元法郎鈔票,是先認識鈔票才認識這幅畫,是想起美國紐約港矗立著法國贈予的自由女神,「自由領導人民」震懾人心,意義深遠。

Eugène Delacroix 德拉克瓦 1798–1863  法國浪漫主義運動的大師,捨棄了當時風靡十九世紀初期法國畫壇的古典造形和古典文學題材,而對風景畫和取材自中世紀的軼聞逸事感到興趣,熱心發展色彩的作用,是的浪漫主義典型代表。

1832 年北非之旅為 Delacroix 敞開了一個嶄新視野:從阿拉伯人和猶太人的生活、動物的題材,英國詩人拜倫 Byron 詩句裏的意象,到土希戰爭的典故,都成為德拉克洛瓦創作巨幅作品的題材。1830 年代中期,他開始受到政府器重,接下許多大規模裝?e的製作工程,這些工程是他的終生對手安格爾 Ingres 求之而不得的,但 Delacroix 仍最偏愛描繪戰爭、狩獵、動物間的格鬥等題材。

Delacroix 是法國驕傲,他的大部分作品被保存在羅浮宮博物館,羅浮宮專為保存他的作品闢出數間展覽室。Delacroix 1863 年逝於巴黎,埋葬於 Père La Chaise公墓(許多古今歐美名人長眠於此,成為巴黎有名的觀光景點),留下一部記有對色彩學深入研究的 Delacroix 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