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片的直+橫式Mucha YM拼圖是在露天上買的

大家上網查自然可以查到是哪個賣家

當時我兩個賣場都下標,雖然運費並未寫可合併但也沒寫不能合併

於是我思考合理性,除非是兩盒拼圖分開寄,運費各收100元才勉強合理

不過,用郵局寄的包裹,5~10KG之間的重量才會要到100元的程度

因此我就估算2盒1000片的重量頂多是2KG,加包裝..好了不起3KG

運費匯100元,應足以支付兩盒拼圖。

故於結帳時,我就填入3100元(1500*2+100元)

本想按完露天結帳號會出現賣家匯款帳號

沒想到這賣家沒設定...好吧~反正也不是強制要設定。就寫信問他。

第一封白菜問:"您好: 已完成慕夏拼圖(直式+橫式)共2幅, 煩請提供轉帳帳戶, 以利轉帳作業進行, 謝謝^^ "

第一封賣家回:"你好,我這幾天都在中部受訓,沒有開電腦。看到結標通知時是七月九日早上七點多,因為,我七月十一日還要去受訓一星期,這二幅拼圖是併好的,不知道你方不方便在七月九日或七月十日在台北面交?(讓你直接看拼圖,可以確認沒有缺少片數。如果你不想面交,那郵寄可能會造成併圖不完整,還要自己重併 )09xx85x82x 我姓楊。郵局帳號OOOOO"

第二封白菜:"你好:剛好7/9~10在外地不在台北,無法於台北面交,故選郵寄方式,不好意思。郵寄造成的不完整或重拼我願自行承擔風險! 
                   轉帳資訊:OO銀行(OOOOO)
                   金額:3100元。
                    轉入日期與時間:7月9日 10:08

                   收件人姓名:OO 小姐
                   地址:OOOO
                   電話:OO

                   再麻煩您囉~~ 謝謝!!"

(這裡我就已經有表示出匯款金額了。而且我相信結標通知裡也有會顯示買家預計匯款金額。)

(我也表示的很清楚郵寄會造成什麼風險我自己承擔,難道這樣不夠白話嗎?)

第二封賣家回:"O小姐:09OO手機打不通   收信請跟我聯絡,謝謝! "

(OS:你有什麼事在賣場上以留言的方式進行,我為啥要接你電話?!湊巧的是手機沒電,也剛好沒帶充電器)

第三封白菜:"不好意思,手機沒電且充電器沒帶在身上,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

第三封賣家回:"O小姐:
如果你急著要併圖,我明天可以寄出,
不過,沒有當面讓你點交,再加上已經開拆了,
在你收到併圖時,我就不再保證了喔
如果你不急著要,可以等下星期的六日二天,再約個地點面交。 "

(OS:奇怪了,我就已經選擇郵寄了,且又願意承擔郵寄的風險?

 難道這樣不夠明白嗎?還是對方有什麼原因一定要面交?讓我愈想愈怪。

 再說面交也要100元,無論誰知道,郵寄比較方便吧。面交又不是0元,還要收費?

 我就是搞不懂賣家為啥一直堅持希望面交.....何況我又沒要他保證什麼?真奇怪)

(賣家一直沒表示金額有誤,依然一直想要面交= =+)

第四封白菜:"楊先生/小姐你好:

我希望可以早一點收到拼圖,請幫我郵寄。
我了解二手拼圖的風險,也願意承擔,故您不用擔心我會事後找你麻煩或是說缺片等等的問題。

謝謝您的割愛。"
(為了讓對方能夠放心,我這樣寫應該是夠清楚了吧,再看不懂我也沒辦法。)

第四封賣家回:"O小姐:  

瞭解了。明天就去郵局寄出併圖。可能星期一二就收到了。
希望你收到後能給我一個好的評價,謝謝! "

(既然到這邊都沒問題,也沒提到金額有誤,那就表示他也OK)

(以上這些都是7/8發生的)

(接下來才是7/9發生的)

第五封賣家來信:"O小姐:
今天(七月十日,星期日)已用郵局掛號寄出,星期一二應該就能收到。
另外,我昨天看存摺才知道你匯了3100元,因為,我的賣場是開二個,
原則上是要收200元運費,我想你可能是只有匯100元運費而已。
所以,你收到貨之後,如果覺得品想還可以的話,就請你再匯100元運費給我。若是對品相不滿意的話,那就不用再匯了,就當是給同好的見面禮好了(我看了你的評價,你應該是在網路上買了很多很少見的外國併圖才對。我之前在雷諾瓦也買了一些併圖,以知名畫家圖畫為主,因為很忙,都擺著沒有動,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再連絡)! "

(我當時就想:面交自取也要收100元,郵寄也要100元,我當然是選郵寄阿。誰要跟他面交?!)

(如果金額有問題,你應該要在寄件前提出來,不是寄件後才機機歪歪的。而且又是運費200元非常不合理的運費)

(再說,誰要跟你買拼圖阿。當我白痴哦?!一盒二手拼就算從日本買進來的,賣到1500元已經是非常誇張的了,運費還要各100元,是怎樣)

(順著慕夏展讓你拼圖賺一筆我認了,但運費怎麼說,都不會到200元)

於是跟拼友討論後,既然賣家如此獅子大開口,那我就來分析運費合理性給他。

第五封白菜:"楊先生/小姐好:

煩請提供掛號之追蹤號碼,以利查詢之。

有關運費的部份,我覺得二件1000片拼圖各收費100元並不合理,說明如下:
一千片拼圖之重量最多一公斤,兩件也至多兩公斤。
郵局掛號運費<5公斤之運費是80元(郵局官網可查之)
郵局掛號運費若為200元,則包裹至少須20KG以上。
故運費支付100元,其重量範圍為5~10公斤之間。
此二幅拼圖再重,也不會超過3KG,運費100元足以支付整份郵件。

若您覺得所匯費用不足,應於出貨前表示之,而非出貨後再告知款項不足之處。 "

(老實說:我真的不覺得那2幅1000片的Mucha重量有到20KG以上,運費200元太誇張。)

(郵局我寄了幾十次幾百次,五公斤內都是80元,100元哪有會超支的道理)

(而且,我覺得費用不足,本應於出貨前告知阿,合情合理,你大可以等到費用匯足了之後再出貨不是嗎?)

第六封賣家:"O小姐:
我賣場寫了很清楚喔, 是二個賣場,各運費100元喔!
而你只在一個賣場下標買二個,事先也沒有先問運費是如何計算?
100元是你自己決定的喔。
另外,為了讓你早點收到,我還特地跑到星期天有開的郵局喔
不然,你可以看郵戮,是不是星期天的?

如果你覺得是我弄錯了,那就如我所說的,你不要再付100元了
就當是同好的見面禮吧!"

(首先,我是在兩個賣場都下標!並非賣家說的一個賣場,因為白菜以前被陰過,所以一定要買的物品都會去下標)

(運費我在第二封信裡就寫的清清楚楚的匯款費用是多少,3100-1500-1500=100元的運費)

(賣家並無表示任何的問題)

(我只是說希望可以早點收到物品,沒要你特地去寄件,也沒要你特地星期日跑郵局,這些行為你個人的行為,怎麼可以說是我要你這麼做?!

是你一直要求要面交的?但賣場上明明就寫面交100元,郵寄100元,若只有面交選項,哪來的郵寄100元)

綜合上述,這次是一個很不愉快的交易過程,也許我沒事先問清楚運費是我的不對。

但賣家也在過程中都未表示金額有誤,直到出貨後才OXOX的。

加上又無法說明運費200元是怎麼來的,郵局官網運費要怎麼跑出200元,我倒很想看看。

況且,下標的人未必住台北。哪有硬要面交的道理(別忘了~面交一盒要再收100元面交費哦)

 

以上僅給大家參考,若那賣家以後再釋出什麼自以為很好的拼圖

也請大家睜亮眼睛,不要再受鳥氣。

 

在此也提醒各位拼友:


在網拍買拼圖,除非是大店家...信譽良好者

不然不要主動付款
很容易發生問題
迷糊貓也發生過
k拼友這次也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