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太陽不睡覺  

作者: 郜瑩/著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02/04/25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57607777X
  • 叢書系列:圓神叢書
  • 規格:平裝 / 240頁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 出版地:台
    • <書源:高圖湖內分館>

    • 內容簡介

        新疆,總面積有三個法國或四個半的日本大,除了看不見大海,其他如冰川、雪山、沙漠、綠洲、草原、森林、峽谷、河流、湖泊等自然景觀,都可以在新疆飽覽得到。這樣一塊由遊牧民族建立的王國,早在舊石器時代就有人類在活動;它是貫通中西文化、商業的古絲路行經之地,遺留了豐富的歷史文物古蹟。多民族、多文化,形成了新疆異采紛陳的動人風貌,卻因路途迢遙、交通不便,而掩上一層神祕面紗。作者行南闖北的深入內陸,以恢弘的視野、細膩的筆觸,描摹出新疆最變化萬千的天然奇景、最質樸真淳的人情故事與最另類特殊的風土民俗……

        作者是海峽兩岸、唯一隻身走訪大陸54個少數民族的第一人。也許你記憶中的新疆是喜多郎樂曲中的絲路之旅、是黃沙滾滾的沙漠駝鈴,抑或是古來征戰幾人回的陽關疊唱,今天,讓郜瑩帶給你一個重新認識新疆的全新視野!


    • 這書也是在開架上翻到的
    • 先是被書名吸引到
    • 內容是位台灣女子一個人遊新疆的故事
    • 寫得還不錯哦!

作者還有其他兩本書蠻有興趣的...未來想辦法借閱

1. 因緣人間----獨身女子邊塞行

 

2. 行走在美麗的最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