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食多滋味  

作者: 郜瑩/著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3/01/14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7782623

叢書系列:生活閱讀

規格:平裝 / 192頁 / 15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書源:高圖文化中心>


內容簡介

  本書介紹中國新疆蒙古雲南貴州等地的飲食文化。作者親自前往當地採訪、體驗並紀錄當地的飲食。與坊間食譜書不一樣的是,作者為每一道菜紀錄了當時吃此菜的經驗,以及關於這到菜的流傳故事。最有趣的是,在結尾部分,還會有「吃飯規矩大」的單元,介紹邊疆民族的民俗和規矩,非常有趣。

作者簡介

  郜瑩,曾任電視節目主持人,以及《華視新聞雜誌》、《台視熱線追蹤》、中視新聞部節目製作。自民國78年起,即隻身走訪中國西藏、新疆、甘肅、內外蒙、東北、雲南、貴州、四川等少數門族地區。目前從事廣播節目及專業寫作。出版作品包括《新疆的太陽不睡覺》、《我嚴,因為我愛你》、《889488──讓家人滿臉斜線的天才爸爸日記》、《我怪,因為我正青春》、《名家上好菜》、《因緣人間》等十幾本書。曾獲中國文藝協會報導文學獎、中國大陸九一年文學二等獎。


台灣也有一些餐館可以做出書中的美食哦!

這本白菜打算買本來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