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NOC-OA組的分類:

1) 生物方面

測試生物對高二氧化碳濃度(低pH值)之變異性,特別針對殼類生物包含小型(如unicellular coccolithophores)及大型(如:牳礪)。經由實驗室培養研究而成。另外,可利用pH值及飽和程度之不同比較化學參數與生物(生物地質)的容忍程度。

2) 化學方面

建立新的溶解無機碳/總鹼度/酸鹼值及二氧化碳分壓等等之系統。探討海洋如何經由海洋碳化學增量吸收二氧化碳。目前本中心(NOC)正在研發新的pH探測器,主要調查金屬物種及生物多樣性對pH改變的影響。

3) 模式 (model)

我們使用的是簡易box model及地球系統模式(GENIE)與GCMs(OCCAM)來預測未來海洋酸化對於海洋化學與大氣二氧化碳之走向,以及建立碳之生地化模式,探討其在過去未酸化時期的地球系統。

4) 生物地球化學影響力

NOC目前正推論海洋酸化對氣候相關的過程之影響,如碳輸出量與DMS之生產力。 

5) 古海洋部份

檢測化過去去酸化事件(百萬年前的地球歷史)之石沉積物紀錄,進而研究在這時期不同物種是如何在酸化期間求生(或死亡)。除此之外,評估不同taxa在過往之酸化時期的生存之道,以及全球對於這些時期的反應機制。

 

在OA組內的研究人員興趣及聯絡方式,請參考下列網址:

http://www.noc.soton.ac.uk/obe/OA/researchers.php

 

註:OA-ocean acidific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