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6 神秘古國:龜茲-蒙著面紗的牧女與騎士.jpg  

作者
劉錫淦,張平,邊人著
ISBN
7119038893
頁數
163頁
開本
22cm
出版社
外文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05-1-1

2014.04.26 神秘古國:龜茲-蒙著面紗的牧女與騎士 (1).jpg 

本書目錄  
 
  一 龜茲的陽光
夢幻家園
佛屈與藝術
胡楊的秘密
抵不住的誘惑
二 二十年前的龜茲故地行
穿越天山
焉耆國與龜茲國的天然分界線
庫木吐拉石窟群
至大小龍池
克孜爾千佛洞
赴阿克蘇
脫庫孜莎萊古城
三 位置與環境
山脈
河流
四 塔克拉瑪幹北緣的古道西風
西域大道
龜茲——姑墨——疏勒道
龜茲——姑墨——于闐道
龜茲——烏孫道
五 王族騎士
西漢三王
東漢七王
魏晉南北朝五王
隋唐宋十二王
六佛光寶地
名寺
石窟群
名僧
歌舞
伎樂菩薩的技法
異俗
七名城旺鎮
八烽火天隘
九記載與傳說
附錄
龜茲克孜爾幹佛洞佛本生壁畫故事節選

<書源:高市圖書館湖內分館> 


在台灣居然找不到繁體中文的介紹....囧

2014.04.26 神秘古國:龜茲-蒙著面紗的牧女與騎士 (11).jpg 2014.04.26 神秘古國:龜茲-蒙著面紗的牧女與騎士 (10).jpg 2014.04.26 神秘古國:龜茲-蒙著面紗的牧女與騎士 (9).jpg 2014.04.26 神秘古國:龜茲-蒙著面紗的牧女與騎士 (8).jpg 2014.04.26 神秘古國:龜茲-蒙著面紗的牧女與騎士 (7).jpg 2014.04.26 神秘古國:龜茲-蒙著面紗的牧女與騎士 (6).jpg 2014.04.26 神秘古國:龜茲-蒙著面紗的牧女與騎士 (5).jpg 2014.04.26 神秘古國:龜茲-蒙著面紗的牧女與騎士 (4).jpg 2014.04.26 神秘古國:龜茲-蒙著面紗的牧女與騎士 (3).jpg  

對岸的介紹:

《梁書》記載,到梁朝時,龜茲城已是“城有三重,外城與長安城等;宮室壯麗,飾以瑯王室石”的王都了。
  龜茲王國的歷史相當悠久,自漢初其國名即開始見於中國史書。印度和希臘的文化通過商道越過崑崙山脈和帕米爾高原後,驟然遇到這一大片綠洲,於是沉積,生根,並和當地的各種文化相融合。
  乾燥的塔克拉瑪幹的熱風和沙粒、茂盛的胡楊林帶和那條洶湧奔騰最終消失在沙漠裏的塔裏木河……這片土地,闊大而神奇,處處閃耀著古龜茲文化的光彩。

龜茲王國,即今新疆阿克蘇一帶,具有一段被塵封了一千年的神秘的往昔。歷史上的龜茲,因其壁畫、藝術、音樂等等,影響了中國中原地區和中亞地區。龜茲石窟舉世聞名,龜茲地區古城、烽火臺、古遺址均有不可言傳的神秘意味。從唐代開始,這裡也是中原政權統治西域的中心。本書以圖說的方式,配以準確而富有感染力的文字,娓娓道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歷史畫卷在眼前徐徐展開。佛的微笑越過時空撫摸著人類的心靈。一段段淒美動人的故事,諸如國王與平民、牧女與騎士,足以使浩翰的塔克拉瑪幹翻騰、嘆息。


 

西域大國,很多古城及遺址.
不過可能是因為它對白菜而言過於陌生, 雖然介紹的不錯(很多佛學知識)還有石窟壁畫非常多~~ 其實白菜沒有看懂.

 

同為神秘中國系列...有”樓蘭”耶~~

2014.04.26 神秘古國:龜茲-蒙著面紗的牧女與騎士 (2).jpg  

不過這出版社好像是香港的, 在台灣要找到可能不容易~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