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文赫定亞洲探險記  

作者: 斯文赫定/著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5/05/11
語言:繁體中文

<書源:高圖彌陀分館>

ISBN:9861243739
叢書系列:映像紀實
規格:平裝 / 288頁 / 17 x 23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from www.Books.com.tw

 

作者簡介

 

斯文赫定,一八六五年生於瑞典斯德哥爾摩。少年時,目睹瑞典極地探險家諾登瑟德載譽歸來的盛況,興起「大丈夫當如是」的念頭。一八八五年高中剛畢業的赫定因偶然機會前往俄國的巴庫,遊歷了中亞的部分地區,為廣袤的亞洲腹地深深吸引,終生志向自此已定。一八九�年由俄國進入中國新疆,抵達中亞名城喀什,從此,他的探險生涯與西域緊密結合,成為「西域探險之父」。斯文赫定的探險與考察長達四十個年頭,甚至使他無暇娶妻。他說:我已和中國結婚。他將所見所聞,撰寫成多部極具份量的作品,包括《亞洲腹地探險八年》、《我的探險生涯》、《穿越亞洲》等書。

 

作者簡介斯文赫定,一八六五年生於瑞典斯德哥爾摩。少年時,目睹瑞典極地探險家諾登瑟德載譽歸來的盛況,興起「大丈夫當如是」的念頭。一八八五年高中剛畢業的赫定因偶然機會前往俄國的巴庫,遊歷了中亞的部分地區,為廣袤的亞洲腹地深深吸引,終生事業方向已定。一八九�年十二月隨一支馱隊進入中國西部的喀什噶爾,從此,他的探險生涯與西域緊密結合,成為「西域探險之父」。斯文赫定的探險與考察長達四十個年頭,甚至使他無暇娶妻。他說:我已和中國結婚。他將所見所聞,撰寫成多部極具份量的作品,包括《亞洲腹地探險八年》、《我的探險生涯》、《穿越亞洲》等書。


看了比較多的樓蘭史蹟後,再看赫定所拍的圖片,覺得更能將文字與圖說組織再一起啦~~

早期外國的考古隊或探險隊真的挖走了許多重要的中國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