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藝術

譯者:蕭小勇,朱新,張川,劉文鎖
出版社:淑馨
出版日期:1994/05/15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5313577

叢書系列:K.藝術、文物類

規格:精裝 / 251頁 / 8k / 26.5 x 37.9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 <書源:高圖文化中心>

    • 內容簡介

        西域的古化藝術發展淵源,最早可追溯到距今一萬年至七千年的舊石器時代晚期和中石器時代。這候的人類已從原始打擊粗重石器的自然狀態下解放出來,學會了使用間接打擊法和剝制法來製造更精巧的細小石器,有了細石鏃、細石矛和細石葉石器(細刃片石器),出現了了弓箭長矛和石刀。恩格斯在《家庭、私有制和國家的起源》一書中就曾指出:“弓箭對於蒙昧時代,正如鐵器對於野蠻時代和火器對於文明時代一樣,乃是決定性的武器”。這標示著原始社會生產技術的發展和生產工具的重大革近,並且有了原始牧業和種植業,也開始出現了原始藝術的萌芽。人類在原始社會階段漫長歲月中,首先是與自然鬥爭,為爭取生存而奮鬥,其追求生活美的意願,也只能是蘊育於這一鬥爭之中,故原始藝術品往往也是生產工具,實用與欣賞的審美性融為一體,這是原始藝術表現的重要特徵。


       

圖書館的書皮比較有色彩

2014.06.03 西域藝術 (1).jpg  

作者群 --左:張平(1947)、中:穆舜英(1956, 已逝)、右:祈小山(1932)

2014.06.03 西域藝術 (3).jpg  

西域藝術

2014.06.03 西域藝術 (4).jpg

樓蘭佛塔

2014.06.03 西域藝術 (5).jpg

交河故城塔林

2014.06.03 西域藝術 (6).jpg  

希望中國能好好保存西域遺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