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9 300pcs Four-Armed Guan Yin 四臂觀音 (2).jpg  
Renoir,2015,No.R-300-867
Artist: 傳悅(1964~, Taiwanese)
size: 25.2 x 37.7 cm

2016.05.29 300pcs Four-Armed Guan Yin 四臂觀音 (1).jpg  

<以下截自雷諾瓦官網>
畫作賞析

六字大明咒(嗡嘛呢叭咪吽)
讀誦此咒,就能清除我們的煩惱、障礙,獲得清靜。
四臂觀音是佛菩薩之菩提心所化現,代表大悲、大智、大力利益眾生脫輪迴。
白色身代表清淨無暇,四臂代表四種佛行:
「息」平息所有的痛苦、障礙及困難;
「增」增加福報、智慧、長壽、財富等;
「懷」救度眾生、領導他們修行;
「誅」誅滅眾生種種惡念、克服外界魔障。
四臂觀音的前兩隻手合十胸前,抱著一顆如意寶珠,代表能滿足所有眾生的要求。
後兩隻手:右持一串水晶念珠,代表不停地救度眾生;左持一朵連花,代表清淨的心。

噶當教戒派四主尊

噶當派創建於1056年。藏語「噶」指佛語,「當」指教授。「噶當」意為用佛的教誨來指導凡人接受佛教道理的意思,故稱「噶當派」,由高僧阿底峽傳入西藏。
念師長為皈依、念自身為本尊、念語言為頌咒、念眾生為父母、念心性為本空,所說五念為教戒派的修行方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enoir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