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8 1000P 歌川廣重 - 六十餘省名景:阿波  (1) 2012.12.18 1000P 歌川廣重 - 六十餘省名景:阿波  (2) 2012.12.18 1000P 歌川廣重 - 六十餘省名景:阿波  (3) 2012.12.18 1000P 歌川廣重 - 六十餘省名景:阿波  (4) 2012.12.18 1000P 歌川廣重 - 六十餘省名景:阿波  (5) 

Pintoo,2011,歌川廣重(Utagawa Hiroshige)
size: 37.8x58.8 cm

2012.12.18 1000P 歌川廣重 - 六十餘省名景:阿波  (11) 2012.12.18 1000P 歌川廣重 - 六十餘省名景:阿波  (10) 2012.12.18 1000P 歌川廣重 - 六十餘省名景:阿波  (9) 2012.12.18 1000P 歌川廣重 - 六十餘省名景:阿波  (8) 2012.12.18 1000P 歌川廣重 - 六十餘省名景:阿波  (7) 2012.12.18 1000P 歌川廣重 - 六十餘省名景:阿波  (6)

 

--以下摘自Pintoo官網--

<作品賞析>
阿波是日本四國東岸德島縣的古地名。本作描繪阿波地區沿海鳴門(Naruto)海峽,其於漲潮時會因地勢與水流關係,產生巨大的漩渦奇景,號稱世界三大渦潮之一。大量海水沖擊入極狹窄的礁石海岸上,激起巨大的浪花,海面上可怕的漩渦,彷彿隨時準備吞噬一切。構圖上,畫家有意把視點壓得很低,以突出描繪的主要對象-浪濤和漩渦,它們佔據了絕大部分的畫面,將大自然排山倒海的逼人氣勢,發輝得淋漓盡致,其絕妙之處,只可意會難以言傳。畫面色彩則統一在藍色的調子之中,準確地表達該畫的主題,並展現陽剛之氣的風格特徵與乘風破浪、勇往直前的大無畏精神。

<作者簡介>
歌川廣重(Utagawa Hiroshige),原名安藤廣重(Ando Hiroshige)。年輕時從師於畫家歌川豐廣(Utagawa Toyohiro, 1773-1828),開始其浮世繪畫家的生涯。廣重嘗試了十九世紀初期所流行的各種不同形式的版畫:曆書場面、演員肖像、美女畫像等等。在其師去世之後,他轉向風景畫,這是從葛飾北齋的富士山風光受到的啟發,此外還有花鳥的構圖。歌川廣重作為晚期浮世繪大師,他的風景畫不僅體現出西方繪畫的影響,並在日本傳統美術樣式的繼承中形成獨特的自然情懷,從本質上體現出日本民族的精神性。代表作有《江戶名勝百景》、《東海道五十三次》等。

2012.12.18 1000P 歌川廣重 - 六十餘省名景:阿波  (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ntoo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