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謎屋哦~~ 其實是圈圈提起最近進圖風格變化很多。

白菜想說~去看看也好。

故事前提先說一下~~ 網路上白菜有8折,實體店未知。

可是會員卡早不知去向,所以當時是想...若有中意的圖,

大不了就是現場跟他們借電腦或網路下訂,現場拿貨(他們也不用寄)。

 

好啦~ 到了以後,確實在網路上看到的各種牌子都有,

唯獨沒看到法國木拼。便詢問店員。

這時店員就說放在櫃台後面(他身後)。

<狀況一>

我想...大家去買東西,想要看到的貨品"相貌"吧....

你跟我說一堆商品小不拉機的圖放在你身後的櫃子上,

櫃子離客人所站之處好逮也有一公尺以上。難道每個客人都遠視不成???

 

看店員老神在在沒反應

只好問那有圖款嗎? (至少我要能夠選圖吧.... 這樣會很過份嗎?!)

女店員出聲啦~說那不然看DM吧...

 

好啦~ 木拼很昂貴眾所皆知,但是整本DM上看不出哪些有進貨的標示。

我只好問對方,阿這些圖是都有進嗎 (想也知道不可能)

(但我的意思是...你好逮也標示或告知一下吧...還是你們自己有把有進的圖另外印一份清單之類的)

我也不知道是哪個店員出聲的...

就說"妳先挑,挑了以後我們再告訴你有沒有進貨!!!"

(阿咧....這是怎樣? 那萬一客人挑的圖都沒進貨,你耍我哦????)

我只表示那這樣看DM沒有意義阿!!!!!

(因為他們沒有想要進一步展示法國木拼的意思)

(所以我只好自己問...)

問: 那我可以走進櫃子看圖嗎??? (走進後收銀櫃台)

對方: 不行!!!!!  (不能走進看圖,DM又沒標示哪些有貨...有這種銷售方式哦!!??)

菜: 那不然其他人都怎麼選圖???

對方: (很勉為其難的表情)  好吧~不然我一盒一盒拿下來給你看!! (大概有三四排)

這時我覺得也好啦,至少可以看到圖嘛.... 雖然前面過程不大爽...

... 真想知道大家買木拼是靠遠視購買的請出個聲, 讓我摩拜一下....

 

<狀況二>

挑一圈後,中意兩個圖,定價很高(合不合理...不予置評...有興趣的私下問)

紙拼我選了一幅標價700元的絕版拼圖300片(300P 700扣是很高的價位!!!!)

2盒木拼,分別是2400跟3600-

接下來請店員幫我查會員資料跟折扣

一會兒(聽說是新舊系統沒整合),後來查到了說你現在消費累積金額是31xx元,只能打到9折。

他們是滿3500以後可以85折。

這時女店員就說啦~~~(一副對你很優惠的表情)

(她算了一下) 那不然這樣,你拿2400的打完9折後,,剩下的700+3600再享85折,如何???

 

(ㄜ~我不知道是我數學不好,還是對方有意的) 

用膝蓋想也知道明明只差3xx元,不是應該要700元*0.9後,剩下(2400+3600)*0.85嗎????

對方可能沒有膝蓋這個關節,所以也不好繼續說什麼....是我沒注意到(sigh~)

白菜來轉個話題....

 

<狀況三>

 

店員說實體店跟網路店是分開經營的,老闆不同。

我好像很久以前就有聽過這狀況...不過過了這麼多年,還是問一下吧~

在還沒發生狀況一之前有聽到男店員問女店員(好像是她比較資深),兩個人在討論網路店的"分類" (日本著名畫家..怎麼安排)

所以當對方很確定表述互不相乾時,我還挺訝異的。

畢境網路訂購的出貨地址就是實體店的地址。

女店員表示:他們(網路)出貨地址是登記在實體店的地址....

 

<狀況四>

多數人(至少白菜是)買木拼其實就是期待裡面有特殊拼片嘛!!!

對於很少接觸拼圖的朋友,向他們說"特殊拼片"都知道是在講造型拼片。

好啦~

我想說狀況二繼續僵在那也不大好,所以就順便問了一下女店員關於法拼有無特殊拼片這件事

結果.....她沒聽懂

對方一直說: 就是有裁切 一般手工裁切etc etc。

基本上...已經呈現雞同鴨講的情境了....

虧她們還是拼圖店家 (我以為是特殊拼片太文言文...她聽不懂)

看著沒下文的問題,只好換個方式問,法拼這家有造型拼片嗎???

(這樣應該夠白話吧....)

這回好像有聽懂了....(有進步)

對方說: 木拼是不規則拼片!!!!! 就只有不規則拼片。

菜: ................

     那請問不規則拼片裡有造型拼片嗎???

對方: (幌然大誤) 拿出WW來。

        只有雷射切割才有造型拼片哦,手工切割的不可能切出造型拼片   ~~> (亂講; 但是沒戳破)

 

<狀況五>

木拼店家有貼紙寫說"此系列無補片"

過程略...結論就是有沒有問原廠有無補片跟自認無補片服務

 

--

小結:

去謎*消費的拼友都是被當肥羊宰嗎???

 

 

--

法木拼實體店定價3600、網路定價3880-

另一幅實體店定價2400、網路定價2590-

--

WW木拼可以的話還是向原廠網站定較有保障(指缺片,詳情恰糜鹿圖)

anyway, 貨比三家~良心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